写自己所爱。

【喻黄】Summer

Summer【黄少天生日贺文】【剑与诅咒】【第一人称】
★有ooc,有私设,蓝雨青训营,喻文州视角

写手是庙粉( ̄▽ ̄)/今年刚入的坑,由动漫再看原著。四年的腐女,第一次写全职贺文,有ooc,有私设,如果与原著冲突还请见谅。第一次好紧张QAQ。
----------------------烦烦17岁生日快乐O(∩_∩)O~~--------------

滴答,滴答,滴答……

时钟以恒定的速度转动着。

知了,知了,知了……

窗外的蝉叫个不停,与时钟的不紧不慢竟然十分和谐。
还有十分钟。

我看着手中即将发出的微博,脑海中浮现出那个如夏日一般炙热而纯粹的人。

也许是因为他的生命开始于夏,所以他总是如太阳一般耀眼,无论是出道前的青训营,还是以后的赛场,他都是那一抹引人注目的明黄。

最初的青训营,我与他并没有什么交流,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在顶端众星捧月,而我在低端默默无闻。

而一切的转变开始于一次抽签而决定的双人赛。

那是命运安排的剑与诅咒,那时的他,气鼓鼓地看着我,嘴巴不停地一开一合:“喂,我说吊车尾,你来指挥试试吧。要是输了你试试,我可饶不了你,我还没在这里输过呢,你不要让我破纪录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

出乎意料的,他真的很配合我的安排,我们配合得很好。并且,他的剑刃极其强硬地保护着术士。也许,是他的获胜欲望吧。我当时这样想。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最后,我们赢了所有人。而在所有人眼中,是他这个蓝雨的未来,化腐朽为神奇,因为沾了他的光,我这个吊车尾的电脑上才会有了荣耀。

所有人都围在他身边,将我挤到一旁,我装作镇定若无其事地坐到训练室的角落,一遍一遍继续着枯燥无味的练习。

那天夜晚,我和往常一样在训练室加训。忽然听见脚步声,我循着声抬头一看,是他。

他对上我的目光,干笑解释着:“呀,是吊车尾你在这加训啊,我看训练室里隐隐泛着光还以为有鬼呢,我过来完全就是为了保护咱们蓝雨的安全哈哈。话说你今天指挥得不错嘛,你现在还这么认真训练啊,好吧,看在你这么认真的份上,我就陪你练一会儿吧。”

他说着就坐到我边上,于是,我们两个人,挤在那个平时无人在意的角落。黑暗中,电脑屏幕发出的光衬得这个角落很显目。

从那之后,他开始和我形影不离,对我的称呼也从“吊车尾”变成了“文州”。

渐渐地,我对习惯了这突如其来的喋喋不休,我并不感觉厌烦。并且,我觉得这个样子,挺好的。

有这样一个人陪我在雨天一遍一遍加训那些他早已轻松对待的基础训练;有这样一个人陪我在夜晚观看比赛视频,一本一本厚厚的笔记,是我们的共有财富。

也许很多人都认为我很幸运,每次选拔都以勉强的成绩过关,而且这么勉强而幸运地支撑到了最后。

有时候,我也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在加训后,我疲惫的身躯躺到床上,很快坠入梦乡,那个时候,我在梦里为自己突然有那样一个朋友而窃窃私喜。

后来,我打败了魏队长,我看到他难以置信表情,内心激动又慌张。
少天,我也可以靠自己的实力获得荣耀!
少天,那是你最敬佩的魏队长,你...你会讨厌我吗?

“文州,你知道吗,魏老大要退役了。”一天晚上加训的时候,他突然和我说。

他哭了,我在他边上,我想安慰他,却又不知道怎么说,空空荡荡的训练室里,只剩下他无助的抽噎声。

“对不起。”我垂下头,不敢看他。

他突然抱住我,他很坚强地想止住哭泣,可是每次都失败。时间就像凝固了,我们就这样,过了很久很久。

之后,他告诉我,他不怪我,因为他相信魏老大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蓝雨好,而且魏老大才不会为了输给我的事情而气到退役。魏老大那天叫他出去,很平静地和他说了自己退役的打算。

他听了很生气,憋了半天憋出的几句魏队长是懦夫,无法面对失败,就这么丢下蓝雨之类的话就跑了。

他冷静下来想了一整天,他不断和自己说要坚强,为了蓝雨,为了魏老大的期待,为了冠军。

可是,当他和我说起那个他不得不面对的现实的时候,在我面前,他忍不住了。

他说,魏老大希望我们两个可以成为蓝雨双核,就像繁花血景那样。我听了没有过多的激动,只是看着他,郑重地说;“少天,我们一起拿个冠军给魏队长看吧。”

第四赛季时,喻文州和黄少天出道。

我接任了队长,成为索克萨尔的操作者。他担任副队长,操作着夜雨声烦披荆斩棘。

当然,不少人对于我的手速提出质疑,而当有人嘲笑我手残时,他总是像夜雨声烦守护索克萨尔那样站在我的前面,朝对方不断发出垃圾话攻击。

第六赛季的冠军,是蓝雨的,我和他一起举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他的笑容,是我这一辈子也无法忘记的。

这个夏天是属于蓝雨的,而且我们坚信蓝雨还有很多个这样的夏天。

可是真正属于我的夏天只有一个。

那个夏天叫黄少天。

我再一次看向挂在墙上的钟,还剩最后的几秒钟,我集中精力,用我职业生涯中最快的速度发出了那条微博。

“少天,生日快乐。^_^@黄少天-V”                               8.10   00:00

---------------------------------------后记-----------------------------------

喻文州也许一辈子也不会知道,其实最初,黄少天抽到和他组队pk这事情不是巧合。

那次,黄少天在训练室里独自找东西时,忽然发现了一本笔记本,他很惊讶训练室里怎么会有笔记本,就翻开来看了看。

那个笔记本上,认真地写满了战术与分析。

而且看上去好厉害的样子……

可是这个位置,好像是那个吊车尾的啊……

于是,一个试试那个吊车尾的实力到底怎么样的想法不断在他脑子里冒泡泡。

就这样,他提出抽签而来的双人赛。

这个蓝雨未来王牌的要求大家怎么会不答应?

他的指挥真的很好啊,就是操作差了点。最后得到胜利时,黄少天这么想。

可是一拥而上的人群让他来不及向喻文州说出赞赏。

那天晚上,黄少天去喻文州房间找他,却发现喻文州不在。

黄少天看见对面的训练室里好像发着微弱的光,就过去看了看。

黄少天走进训练室,在那个喻文州平时坐着的角落,电脑屏幕发着的光让他看清楚那个在电脑前不断重复着基本动作的人。

那个人是喻文州。

喻文州抬起头看向来人。黄少天慌了,心想,我总不能承认我是来找他的吧,多没面子啊。

“呀,是吊车尾你在这加训啊,我看训练室里隐隐泛着光还以为有鬼呢,我过来完全就是为了保护咱们蓝雨的安全哈哈。话说你今天指挥得不错嘛,你现在还这么认真训练啊,好吧,看在你这么认真的份上,我就陪你练一会儿吧。”

黄少天阴差阳错地说出了这些话,走到喻文州边上,开启另一台电脑陪他训练。

也许是对喻文的州战术的意外,也许是看到他夜里独自加训时的尊敬。

不知怎么的,蓝雨青训营里的顶端与低端竟然成了朋友。

黄少天对这个朋友很满意,因为喻文州不像其他人一样巴结他但是会很认真地听他说完一大串一大串的话,而且会在很多时候给他最真诚的帮助。他不想喻文州离开,所以每天晚上陪他。

久而久之,这竟然成了习惯。

而这种习惯带到了赛场上——
夜雨声烦以极其强硬的姿态,骑士般的守护在索克萨尔的前方。

END

评论
热度 ( 15 )

© 声烦寄北 | Powered by LOFTER